Titanium material 鈦管

鈦管、鈦版

鈦管

是由冷軋薄板卷材(鈦板帶),按成品管外徑的圓周長度再減去焊縫所需寬度作 為條材的寬度,這樣的條材連續的輥壓成形後,以 TIG 焊接即為成品。生產鈦管徑尺寸 範圍外徑為 10-50mm,壁厚為 0.3-2mm。焊接後,無須錘擊焊渣以及磨削,表面十分平滑。還可以進行擴管、彎管等二次加工,和無縫管幾乎沒有差別。

       影響焊頭品質的主要有溫度、壓力、擴散時間和表面粗糙度。焊接溫度越高,原子擴散越快。鈦管焊接溫度一般為材料熔點的 0.5-0.8 倍。

      根據材料類型和對接頭品質的要求,擴散焊可在真空、 保護氣體或溶劑下進行,其中以真空擴散焊應用最廣。為了加速焊接過程、降低對焊接 表面粗糙度的要求或防止接頭中出現有害的組織,常在焊接表面間添加特定成分的中間 夾層材料其厚度在 0.Olmm 左右。

       擴散焊接壓力較小,件不產生宏觀塑性變形,適合焊後不再加工的精密零件。擴散焊可與其他熱加工工藝聯合形成組合工藝,如熱耗擴散焊、粉末燒結-擴敗焊和超塑性成形-擴散焊等。

      這些組合工藝不但能大大提高生產率,而能解決單個工藝所不能解決的問題。 如超音速飛機上各種鈦合金構件就是應用超塑性成形擴散焊製成的擴敗焊的接頭性能可與母材相同特別適合於焊接異種金屬料、石墨和陶瓷等非金厲材料、彌散強化的高溫合 金、鈦金屬基複合材料和多孔性燒結材料等。

     擴散焊已廣泛用於反應堆燃料元件、蜂窩 結構板、靜電加速管、各種葉片、葉輪、沖模、過濾管和電子元件等的製造

鈦管
 

產品名稱:鈦焊管 Gr.1/TR270C/TA1

產品產地:中國

執行標準:ASTM B388


主要成分:鈦(Ti)餘量,氮(N)≤0.03,碳(C)≤0.08,氫(H)≤0.013,鐵 (Fe)≤0.20,氧(O)≤0.15

物理性能:密度 4.51 克/立方釐米,晶粒度 6.0-7.0 機械性能:抗拉強度:270Mpa≥σb≤410Mpa,屈服強度 σb≥165Mpa:延伸率:δ≥27%

耐腐蝕性: 鈦在較多的介質中有很強的耐蝕性,尤其是在中性及氧化性介質中的耐蝕性很強,也可 用於某些稀還原性酸中,如常溫直到沸點的各種濃度的硝酸中。對大多數堿溶液具良好 耐蝕性,如室溫的氫氧化鋇、氫氧化鈣、氫氧化鎂飽和溶液,但不可用於沸騰的氫氧化 PAGE 2 鈉溶液。鈦在海水中完全不被腐蝕,大多數有機酸中也很耐蝕(除甲酸、草酸)。在濕 氯氣及亞氯酸鹽、次氯酸鹽等氯化物溶液中具有優異的耐蝕性。在氯化鈉溶液中的耐蝕 性隨溶液 pH 值的升高而提高。

應用領域:汽車改裝用鈦管、鈦管加工、客製化鈦管...等

配套焊材:ERTi-1

供貨樣式:板材、帶材、棒材、線材、鍛件、光棒、焊材、法蘭等,可按圖加工,歡迎來電諮詢。